微博 ID:太玄白首Kroraina
LOFTER小号@Kroraina,插画/设计/摄影

 

【母亲节脑洞】勇漫版《非常静距离》

写在最前面:最近有看到不少小伙伴写勇漫的真人秀,忍不住手痒写一个访谈。灵感来自于官方语C群里奇奇对少主的访谈记录以及炸腌那一期的《非常静距离》。主要访谈人物是安荼绅三人,以爆料为主。因为是以电视剧形式的,三个人只是对应的演员,并非角色本身。所以会相对更日常,有点OOC。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开场】
LEE: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MX卫视的《非常J距离》。
相信关注南派三叔的小伙伴都应该知道在2015年发生了一件大事。对!这位朋友说对了!那就是《盗墓笔记》终于被拍成了季播剧《护宝笔记》。一时间网络上关于护舒宝笔记的段子成几何级数增加,全网被诸如“我要把你上交国家”之类的经典段子瞬间荼毒,传播速度远超H7N9禽流感。但有些聪明的小伙伴压根没受影响,早就不在天朝倒斗而是满世界的去冒险了。你问我为什么?呵呵,三叔开新坑了。
《勇者大冒险》是企鹅家携手南派三叔和像素软件打造全球首个全新泛娱乐明星IP,以全球冒险世界观为始端,横跨游戏,文学,影视三大领域。听上去很牛逼是不是?
《勇者大冒险》第一季播出之后取得良好的成绩,全网播放量超过2.8亿。更重要的是,在国外的反响也异常良好。曾在越南油管的影视区播放量稳居榜首。在今年的4月份更是进军到了隔壁韩国。
《勇者大冒险》不但剧情跌宕起伏,悬疑精彩。塑造的人物形象更是深入人心,播放之初就圈得一大波粉丝。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该剧人气最旺的三位演员,扒一扒这个剧组幕后的一些故事。
有请严安,沈图,郎沣~
【三人入场,全场粉丝鼓掌尖叫】
LEE:【对着严沈二人】哎呦!你们两个人还手拉手啊!
【全场尖叫,严沈二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郎沣: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恶意……
【严安闻言立马另外一只手拉起郎沣的手,全场尖叫】
郎沣:干嘛?!我是直的!
【全场爆笑】
严安:大家好~我是《勇者大冒险》中安岩的扮演者严安~
沈图:大家好~我是《勇者大冒险》中神荼的扮演者沈图~
郎沣:Hello~大家好~我是《勇者大冒险》中丰绅殷德的扮演者郎沣~

LEE:他们帅不帅?
全场:帅!!!!
严安:我跟你们说,你们不能这么光看脸的!要看内涵!内涵!!
沈图:你有内涵吗?
严安:……………………
【全场爆笑】
LEE:唉?郎沣你今天发型终于正常了!
郎沣:【摸了摸被梳起来的短发】呃……对啊!我不可能像三井寿那样一直顶着个拖把头跑来跑去,不然别人会以为我是不是搞音乐的。
LEE:我发现你本人声音比较耿实啊,不像丰绅的声音那么的…………妖娆~
郎沣:【懵逼】妖娆?
LEE:嗯!就是妖娆~
郎沣:其实我觉得吧,丰绅目前有这样的人气,CV谢添天老师功不可没。但是妖娆这样的
形容,【笑】我还是头一回听到。
严安:的确。每次和他搭戏的时候他那声音基本上就是一板一眼的,感觉不像是优雅的大反派。而是一个……将军在那里发号施令。但到了后期,谢老师的声音一上去,那种王爷贝勒的感觉分分钟就出来了。
LEE:你们拍的时候没有采用原声吗?
沈图:没有。因为演员本身的声音和角色形象有一点的差异。当然你也知道其实勇冒剧组是个典型的处女座剧组,虽然当初小安强烈要求用自己本来的声音,但为了人物更加形象,后来就统一用CV老师了。
LEE:勇漫第一季大概拍了多长时间?
沈图:部分因为要实地取景,去除后期是四个多月。【抬头想了想】对!四个多月!
LEE:四个多月感觉时间有点长。是因为像番外里说的资金短缺吗?
【三人哈哈大笑】
沈图:【摆手】不是!不是!那是监制光瞳的调侃!资金是绝对够的,当然也比不上隔壁武大头传奇啊半月传他们家的。一个人几十套戏服的。【笑】
严安:对!我们再穷也比太子妃剧组有钱!
【全场爆笑】
沈图:举个栗子~其实剧组还是很舍得花钱的。剧组的钱主要是画在布景道具以及【看了郎沣一眼】丰绅的戏服上。
郎沣:【跳脚】怎么又是我的锅!!!
沈图:【笑】给大家爆个料吧,我也是从制片那听来的,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丰绅刚刚出场穿的那套朝服,朝褂里面那件紫色的吉服。那款吉服连备用的算进去一共两套,每套上面的花纹都是用金线人工绣上去的,一套的造价就要将近六位数。所以…………【看看郎沣】
郎沣:【瞪】你怎么不说你第二季的那套西服还是ARMANI的呢?
LEE:对了!郎沣你大概是全剧组戏服最多的。网上有粉丝调侃说你是赞助商……
郎沣:【笑】无~稽~之~谈~沈图严安他们属于典型的饱汉不知饿汉饥。我有相当一部分时间是在化妆室度过的,而且清装并没有像现代衣服那么好穿,最起码也要三层。就如刚才沈图说的,那套紫色的蟒袍其实特别的沉,穿在身上很累。我记得拍第一季前半部分的时候正好是大夏天,全剧组最开心的就是严安因为就他是一件短袖。沈图外面还有一件不透气的皮衣。所以如果你有机会的去探班的话你就会发现沈图他其实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男神,那会儿最热的时候他戏间休息身上的标配是白背心黑色大裤衩和人字拖。【全场爆笑,沈图捂脸】我就更加了,最里面的那件衣服基本没干过。拍第二季的时候没那么热了,但是……你们记不记得前几天放的第7集里面那套Empire rémanence的成员服,看上去挺帅的,其实比蟒袍更沉,肩上有四块肩甲,手臂,腿上和脚后跟上都有铠甲,胸口有一块小型的护心镜。被吊在笼子里那会儿虽然后背有威亚吊着借力,但也够呛。
LEE:感觉大家都好不容易啊~啊我们这里刚刚收到一些网友的提问,我们想来问问主创们。首先第一个问题……是给严安的。说小天使我真的好喜欢你,感觉你一直比较没心没肺,乐天阳光。你在拍戏的过程中有没有害怕的时候?
严安:害怕?呃……要说到害怕的话就是拍第一季鬼曼童机甲大战那会儿,那个最主要的部分是由后期实现的,但前期在拍的时候还是在一个很高的架子上拍的。我本人其实有点恐高,再加上后面沈图一直要在背上蹦跶。那两天……啧比较难熬。

LEE:【吓】他是真的在你背上跳?
严安:当然不是。要吊威亚的。
沈图:就算是吊威亚,其实他还是受了点伤。
严安:【傻笑】没事,就是有点淤青而已。【部分人尖叫】
郎沣:下一个!下一个问题!
LEE:有网友问,你们觉得自己是本色出演吗?或者就是说性格里和角色有没有相似的地方?
沈图:其实和角色本身最像的还是小安,比较没心没肺。和角色最不像就是郎沣,戏里丰绅殷德少言寡语擅长装逼,下了戏他整个就一话唠,嘴巴就跟装满弹药的加特林似的,基本不停。【全场爆笑,郎沣扶额】
LEE:【笑】戏里没讲的,下了戏全都要补回来?
沈图:对!不过第二季自从Alex(饰阿赛尔)进了剧组之后,话唠之王的第一把交椅郎沣就让出来了。
LEE:有网友问,毛蛋是怎么一回事?
沈图:那个还是动画捕捉和后期。不过一开始拍的时候导演还真的认真考核过剧组里面所有男同胞腿毛的浓密程度。【笑】
LEE:有网友问,你们平常在戏间片场休息的时候都干些什么?
严安:这个我最有发言权。我的话大多数时间都在记台词。沈图玩游戏居多,郎沣的话很多时候都在化妆间,但是他不在化妆间的时候他一直都在吃吃吃,各种零食从来不离手。
郎沣:【跳脚】我什么时候吃吃吃了?
严安:你敢说你没吃吃吃?去年过年那会儿,从初三到初九天天拖着沈图出去,从王府井吃到护国寺,在从护国寺吃回王府井。最可恨的是,他怎么吃都不胖。沈图一个春节下来胖了十斤。
LEE:所以第二季刚上线的那张宣传海报上沈图的脸有点圆?
沈图:差不多就是那时候照的,不过拍海报照片的时候人已经开始瘦了。
郎沣:被他说的我好像只会吃似的,【扭头看严安】不是也有和你们一起玩来着?
严安:【嫌弃脸】是有的,不过就只有一次在片场一起玩过端游,然后你说里面没你,没劲,就死活不肯玩了。
郎沣:………………………………
LEE:下……下一个问题是给郎沣的,说少主平时用面膜吗?还有少主你的嘴巴真好看,唇彩是什么牌子的?
郎沣:难道我会告诉你他们两个也和我一样都敷面膜的吗?沈图有的时候还会剃腿毛。还有其实他们也涂唇彩,只不过我一直没搞清楚为什么化妆师执意要给我涂两层,第二层好像还是果冻唇蜜。什么牌子的,我没注意过,回去了帮你问问。
LEE:下一个问题有点劲爆,有网友说,小天使和荼爷好有爱啊,你们在一起好不好?
郎沣:……………………
沈图:…………………………
严安:那个……我趁这个机会说件事。其实像这种圈子还是很多的,比如说像盗笔的瓶邪圈,琅琊榜的靖苏圈,伪装者的诚台圈,鹿鼎记的玄桂圈,神探夏洛克的福华圈等等等等,你们萌成什么样子都无所谓,因为这是你们自由,如果你们能在其中找到快乐和动力,我们也是乐于看到的。但是请不要把这种感情变成行为强行加到演员身上。演员是演员,角色是角色。努力把剧本里干巴巴的人物形象具象化是我们要努力做到的事。但不代表我们自己私下里也是你们想象的一样。能被你们喜欢是我们的荣幸,但请给我们一些自己的空间,谢谢!
LEE:感觉这里面有故事啊?
郎沣:其实就是一些特别热情的粉丝对我们产生了一些误解,导致了一些过激的行为。有些行为还比较危险,我们都是本着一种对于大家安全考虑的想法,嗯……就是这样。不过我们很多像这样的情况,可能这一秒我会大声嚷嚷是个直男,下一秒就在那里看同人本看到不可自拔。但最核心的东西我们是不会去变的。
LEE:【惊】居然还有看同人本?!
郎沣:【指沈图】这得问他,他现在手里同人本最多。
沈图:那好像也是你看的多数啊。
郎沣:啧,说的好像你不看似的。
严安:下一个!下一个问题!

LEE:下一个问题是沈图的。有网友说,上次在沈图的微博里看到了全家福。就想问一下,剧中的神荼的父母和弟弟是不是就是沈图的亲人?
沈图:是的,只不过是我的小叔和婶婶。我爸妈不能到现在还这么年轻啊。
严安:你要相信这个剧组和神夏剧组一样是个喜欢拖家带口的剧组。包括“和孝公主”本人就是郎沣的女朋友。
【全场“哇哦”】
郎沣:【翻了个白眼,小声】谁让你说的!
LEE:我觉得很多喜欢少主的小伙伴要难过了【笑】
郎沣:【笑】没事没事~我还是爱你们的~
LEE:有网友问,感觉勇冒有很多部分难度看上去很大,在拍戏过程中NG的次数多吗?
沈图:正常情况下是一条过,有些连续的打戏NG的次数可能会相对多一些。
严安:这个说不准,要看具体情况。不过东南亚部分真的NG次数很多啊……
LEE:还是恐高?
严安:对,心理障碍是很难逾越的一道坎。
LEE:没想到严安居然有这么萌的属性~少主呢?
郎沣:只要一和我“阿玛”王老师搭戏,没有三条别想过。
LEE:为什么啊?上次做过一次王老师的专访,觉得他是个非常好的老师。
郎沣:怎么说呢……【低头沉思】可能这就是艺术家和演员之间的divide吧。就是可能我们大多数时间会想着如何把编剧塑造的这个人物演好,很少会去思考一些深层次的东西。但艺术家不一样,他们考虑的是怎样把角色演活。我记得第一季应该是第14集那会儿……对!应该是第14集。可能最后演出来的效果导演也觉得不错了,但是搭戏的王老师觉得这里或者那里欠缺一点。可能又会加点细节进去,这样可能一小段就会滚个五六遍。但你最后去看的时候会发现会有一种“1+1>2”的效果的。总之在王老师这里学到很多东西。
LEE:下面这一条,唉?还是郎沣的……嗯,有小伙伴问,说少主你演反派不害怕掉粉吗?
郎沣:【笑】当然不害怕。有很多演员其实非常愿意尝试反派的,反派有的时候演成功了可能比正面角色更加出彩。丰绅他一直在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可能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他有些自私。大家认为他是反派这个只是站在安岩的角度上去看,说白了其实还是立场的问题。丰绅这个人比较神奇,他虽然是个反派,但是他身上有太多正面人物的属性。仁义礼智信,古代士大夫的美德在他身上或多或少都能看到。甚至我在看剧本的时候我都会急这孩子这么缺心眼还当什么反派呢。但是正因为这样,这个人物才更加立体。《勇者大冒险》剧本一开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这个。
LEE:嗯下一个问题,要问严安。说小天使你对丰绅的痴汉尾随行为有什么看法?
严安:这个……很多粉丝说勇冒没有女主。其实啊~女主的本子是被我拿了哈哈哈开玩笑开玩笑。我觉得可以理解,因为如此迫切地想要完成愿望,所以但凡有一点线索和方法他都不会放弃,如果换做我是他,我同样也会这么做。
LEE:就像第二季里你去找神荼一样?
严安:对的!
LEE: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再提最后一个问题。哦~还是严安的。有粉丝提问说安岩你第一季里在包姐家的情节真的是全裸出镜吗?
【严安尴尬,沈图郎沣哈哈大笑】
严安:有……个别镜头真的是全裸。【全场“哇哦”】
沈图:其实要怪就要怪那个屁股上的郁垒印,位置很尴尬。有的时候可能要给印一个特写,然后人和机子没办法借位就只能裸了。
LEE:真的好敬业啊!
LEE:勇者大冒险第二季目前正在全网热播中,延续第一季又是一系列全新的故事。那么在节目结束之前三位有没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
郎沣:感谢大家这么长时间不离不弃地支持。从一开始坚持到现在不曾离开的你绝对是妥妥的真爱,所以我代表勇者大冒险剧组厚颜无耻地希望你继续支持下去,因为这是一部值得追的剧~哈哈~谢谢谢谢~
沈图:另外,今天是母亲节!祝所有妈妈母亲节快乐~
严安:他俩把我想说都说了,我就给大家唱首歌好了。
LEE:该不会是?
严安:【笑】对的,第二季的片尾曲惊蛰。
LEE:掌声欢迎~这期的《非常J距离》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收看,欢迎下周同一时间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

END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