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ID:太玄白首Kroraina
LOFTER小号@Kroraina,插画/设计/摄影

 

三国人物出生年份整理【结尾恶搞小剧场】

备份

笨笨揪著樹葉跑:

这个出生年份小结不完全,主要是为了方便同人拉郎瞅年龄下手以及捋清三国的时间进程,比如曹老板是155年人,司马炎是236年人,91年的代沟啊!好比曾爷爷29岁碰上黄巾起义,曾孙子29岁逢西晋建立,15年后才天下一统,三国动荡纷乱之波涛汹涌可见一斑。


数据来自百度,有错误请指正。


三国时期:广义指东汉中平元(184年)黄巾起义爆发至西晋咸宁六年(280年)降孙皓三分归一统止,前后历时近百年,狭义从220年曹丕篡汉起算。


桥玄109~183【我就是惊讶他和曹操年龄差如此之大,很幸运地在黄巾起义前一年去世,完美避开整个三国时期。】
前30后💜:
蔡邕132,陶谦132,士燮,赵温,王允137


40后💙:
程昱141,刘表142,杨彪142,贾诩147,司马防149


50后💚:
鮑信150,钟繇151,孔融,许劭153,曹操,孙坚155,刘繇157,董昭,张昭156,荀攸157,管宁158,崔琰,卞夫人159
【卞夫人28才生下丕丕】


60后💛:
关羽160,刘备161,荀彧163,虞翻164,张飞,太史慈166,臧霸167,曹仁,顾雍168,张辽169


70后💘:
郭嘉170,鲁肃172,马腾172,李典,贾逵,诸葛瑾174,杨修,华歆,孙策,周瑜175 ,法正,马超176,吴质,王粲177,吕蒙178,庞统179,司马懿179
【怪不得有瑜嘉,嘉司马的西皮,相差九岁而已。】


80后💖:
司马孚180,刘协181,诸葛亮181,孙权,朱然182,甄姬,陆逊183,郭女王184,曹丕,马良187,凌统,陆绩,张春华189
【甄姬,陆逊同年出生,谥号都为昭】


90后💗:
马谡190,辛宪英191,曹植192,曹冲196,石苞,邓艾197


00后💓:
姜维202,诸葛恪203,曹叡(205或206),山涛205,刘禅207,司马师,管辂208,孙登,夏侯玄,傅嘏209
【姜维,诸葛恪,曹叡,司马师,傅嘏,都是机警有锋,工心善谋之人呢😊】


后10后💞:
阮籍210,夏侯徽,司马昭211,贾充,王元姬,傅玄217,孙峻219
【贾充,王元姬都是217,夏侯徽,司马昭都是211,额,很好,复制粘贴很完美】


20后💕:
卫瓘220,羊祜221,杜预222,嵇康,王浑,任恺223,钟会225,王弼,陆抗226,诸葛瞻227
【杜预222hhh,因为是白蛇转世,所以出生年份也得特殊(ಡωಡ) 】


30后🍎:
曹芳,司马干232,陈寿233,王戎234,孙休235,司马炎236,文鸯238
【想不到啊,陈惜墨如金寿,你居然比炎炎大啊(๑°3°๑)】


40后🍏:
曹髦241,孙亮243,孙皓242,曹奂246,胡渊,潘岳247,司马攸248,石崇249
【已经到司马攸和石崇了,接下来就是晋时期的人了】


来来来,喜闻乐见西皮年龄扣:
曹操155刘备161诸葛亮181姜维202钟会225(。ò ∀ ó。)


70年的爱情守望,艰辛的历程,生命的传递,多么催人泪下,惊心动魄,哀婉欲绝,百转千折,气势磅礴的一曲挽歌(ಡωಡ)


年龄差:曹刘6,玄亮20,亮维21,姜钟23,哟,还递增呢。


假如曹老板一直活下去,额,236年,曹老板91岁,炎炎出生。
110岁时,29岁的炎炎篡魏建立西晋
【地府的曹老板露出和善的微笑,司马家即将再次卷铺盖逃亡。】
125岁时,280年,44岁的炎炎灭吴,统一天下。
【司马家露出欣慰的微笑,曹老板看似高深莫测实则气急败坏道走着瞧】


太熙元年(290年)四月二十日,司马炎去世,司马衷即位,为晋惠帝,立贾南风为后。
【曹老板:哈哈哈哈哈哈司马家出了个傻子皇帝!】
136岁,291年,贾南风专权,杀太宰司马亮,弒皇太后于金墉城,八王之乱自此始。
【曹老板:这是要乱啊!晋朝药丸】
300年贾南风杀太子司马遹,赵王司马伦(司马懿第九子,母:柏夫人)假造诏书废杀贾后,杀司空张华,自领相国位。淮南王司马允举兵讨伐司马伦,兵败被杀。


301年,司马伦篡位为帝,被齐王司马囧联合司马颖、司马颙、司马乂等诸王击败,司马衷复位,司马伦被杀。李特在四川反晋。


302年.李特自立为大将军,司马乂杀司马囧,成为权臣。


303年,李特被杀,其子李雄占领成都;司马颖和司马颙讨伐司马乂,司马乂兵败被杀,司马颙得势。


304年,司马颖与司马颙专政,后司马颖政变中被逐;司马衷先后为司马颖、司马颙部将劫持,该年洛阳、长安先后被洗劫一空,年末,司马颙长安揽权,李雄在成都建国成汉,刘渊建国前赵。


305年,诸军(司马颙、张方;司马颖、司马越、司马虓)中原混战,中央政府名存实亡,边缘地区纷纷独立,年末,司马越战胜。


306年,司马越手下的鲜卑军攻入长安,大肆掳掠抢劫,杀人两万。后,司马颖遭俘被杀,八王之乱终
【曹老板:耻辱啊,莫大的耻辱啊,抄家伙去找司马家!】


307年,司马衷驾崩于洛阳显阳殿,终年48岁,相传为东海王司马越毒死。司马炽即位,改元永嘉,即晋怀帝,司马越把持政权。司马睿偕王导渡江。
313年(建兴元年),刘聪毒杀晋怀帝,怀帝享年30岁,葬处不明。司马邺于长安即位,为晋愍帝。


曹老板161岁,316年(建兴四年),刘聪迁刘曜围攻长安,长安发生饥荒,米价贵比黄金,乃至发生人吃人现象,居民饿死过半,晋愍帝投降汉赵皇帝刘聪,西晋灭亡。


【曹老板😡😡😡😡😡😡😡😡😡😡😡😡😡😡😡😡😡😡😡😡😡😡怒气值达到巅峰,痛骂曹丕:都怪你!你就不能争口气,熬死司马奸贼吗!


曹丕不敢反驳,转詈曹叡:都怪你,你就不能努把力,活过你后娘吗!


曹叡把怒火的枪口对准曹芳:都怪你!年纪轻轻脑子不灵活还少主见,你就不能热把血,高平陵之时筹策决胜,风云在握吗!


与此同时,司马炎面临退群暴毙危机,千钧一发之际,司马昭暴揍炎炎,边打边追。


有顷,


司马昭:儿子,没打疼你吧?
司马炎:打得好,不用这种方法,我怎能躲开混战群殴呢?多谢爹爹体恤】
司马昭:这个遗臭万年,黑不见底的锅无论如何我们不能背。
司马炎:说得对,况且奸臣,痴儿,悍妃误我,我何罪也!
司马昭:好了,现在这个僻静的地方只有我们父子俩了,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你弟弟桃符的问题了(摩拳擦掌,目露凶光)
司马炎【惊恐万状】:啊啊啊啊啊😱娘 救命啊ヘ(;´Д`ヘ)


炎炎撒命狂奔,却非常不幸地踩到了方才追逐中早已散开的头发,摔了个扑通一团……


司马昭的脸逐渐放大,散发着噩梦的气息……


司马炎惊醒,还好只是梦,却实在恐怖诡异得令人遍体生麻,神魂战栗。


上疾遂笃,后乃奏帝以骏辅政,帝颔之。便召中书监华暠、令何劭,口宣帝旨使作遗诏,曰:「昔伊望作佐,勋垂不朽;周霍拜命,名冠往代。侍中、车骑将军、行太子太保,领前将军杨骏,经德履吉,鉴识明远,毗翼二宫,忠肃茂著,宜正位上台,拟迹阿衡。其以骏为太尉、太子太傅、假节、都督中外诸军事,侍中、录尚书、领前将军如故。置参军六人、步兵三千人、骑千人,移止前卫将军珧故府。若止宿殿中宜有翼卫,其差左右卫三部司马各二十人、殿中都尉司马十人给骏,令得持兵仗出入。」诏成,后对暠、劭以呈帝,帝亲视而无言。自是二日而崩,骏遂当寄托之重,居太极殿。


太晚了,我已无力回天,只希望那个梦永远不要成真吧。


 


西晋:(266年—316年),传四帝,国祚五十年,若以灭东吴计,立朝37年。特色:世族贪暴,奢风肆虐;八王之乱;五胡内迁;永嘉之祸;衣冠南渡。八王之乱后西晋气大伤,国事蜩螗,兵戈扰攘,逐渐酿成五胡乱华、衣冠南渡的局面。


 


借用罗灌水太太的话:


鼎足三分已成梦,后人凭吊空牢骚。

评论
热度(39)